《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关于组织编纂《中国物流年鉴》(2020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6:10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关于组织编纂《中国物流年鉴》2020版)的通知

物联社字〔2020〕1号


各有关部委、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

《中国物流年鉴》(以下简称《年鉴》)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管、《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组织编纂的大型文献性工具书。《年鉴》自2001年编纂至今,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统计局、国家邮政局等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专家学者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已连续出版了十八年。十多年来,《年鉴》以翔实的资料和数据真实记录了我国物流业发展的变化,满足了机关、团体、企业、院校、研究单位和个人查阅资料及引用数据的需求,并以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资料性获得了业界好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发愤图强、砥砺前行,特别是改革开放的40年,创新奋进。我国物流业从马帮驼队、人抬肩扛的原始形态,转向智慧物流、现代供应链发展的新时代。物流基础设施网络、物流企业运营主体和物流总量等指标进入世界前列,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初具规模。2019年我国物流业继续稳步推进结构调整、动能转换、持续改善物流业营商环境,为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第一大贸易国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目前,国务院办公厅以及国家发改委等政府有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中,有的已经落实,有的正在推进落实当中,持续助力我国成为“物流强国”。同时,物流业更要与时俱进,成为我国实现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抓手。《年鉴》将继续紧随物流业发展的脚步客观详尽收录相关数据、事件和案例文献。

2020版《年鉴》将一如既往地记录反映2019年行业发展的亮点,加大收录多式联运、电商物流、智慧物流、农村物流、快递物流、冷链物流、供应链创新、供应链金融、信息平台发展等相关文献资料;继续拓宽地方物流、物流技术装备栏目的信息资料涵盖面;继续展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注重变革、推进物流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优秀物流企业风采,介绍成功经验;注重收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创新物流组织方式、运营模式,深化管理体制改革的物流企业文献资料。通过丰富《年鉴》的文献资料厚度和广度,持续提升内涵品质。

现将2020版《年鉴》编纂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版《年鉴》将延续2019版的构架,关注资料、文献和档案的特征与作用,扩大统计数据的搜集范围,加大行业的信息量。全书设置九个栏目,分别是:(1)物流政策法规;(2)物流统计;(3)物流产业;(4)行业物流;(5)地区物流;(6)物流技术与装备;(7)物流教育、科技、信息化、标准化;(8)优秀物流企业经典案例;(9)物流综合。

二、《年鉴》作为带有一定公共性质的出版物,需要政府部门、社团、企业和业界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与积极参与。因此,诚望业内外有关人士对2020版《年鉴》的编纂工作继续给予支持和协助。

三、2020版《年鉴》将继续加大发行宣传工作力度,让更多的国内外读者受益。

四、2020版《年鉴》的组稿、编辑、设计、发行及广告运营等项工作继续委托《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负责。《年鉴》编委会的组成人员详见附件。

五、联系方式

  址:北京市丰台区百强大道10号天龙华鹤B1502

  编:100070

  稿:高      

  话:010-63738995  83772509

  箱:gwrshk@126.com

运营与发行:高 

  话:010-63738995

  真:010-63738995

  箱:gwrshk@126.com

附件:《中国物流年鉴》(2020版)编委会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日


附件:

《中国物流年鉴》(2020版)编委会


编委会主任

何黎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编委会副主任

崔忠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任豪祥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贺登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

编委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文举 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王宗喜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教授

李勇昭   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

何明珂   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沈绍基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常务副会长

孟庆欣  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司司长

赵沪湘    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

钟荣钦   台湾物流协会秘书长  

黄有方  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授、博导

黄辅华   香港物流协会会长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


责任编辑:《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